国家开放大学23春简明新疆地方史教程形考任务[满分答案]

内容摘要:
国家开放大学23春简明新疆地方史教程形考任务[满分答案]

2023年春季简明新疆地方史第1次平时作业

试卷总分:100 得分:100
1.自公元60年起,汉朝就相继在伊犁河谷、轮台、尉
国家开放大学答案,形考任务,电大作业答案,毕业论文。

作业 考核 论文 答案 一请联系 微--xhmcz122 Q-210969415


国家开放大学23春简明新疆地方史教程形考任务[满分答案] 2023年春季简明新疆地方史第1次平时作业 试卷总分:100 得分:100 1.自公元60年起,汉朝就相继在伊犁河谷、轮台、尉犁屯田,后来扩大到全疆各地。( )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OTnews_ads('ot017');</script>

作业 考核 论文 答案联系奥鹏<a href=http://www.433c.com/cyzx/2023-07-19/2408.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作业</a>答案,奥鹏成考<a href=http://www.433c.com/cyzx/2023-07-19/2408.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作业</a>代做联系优学网 3064302332 微信:wxxygzs

2023年春季国家开放大学23春简明新疆地方史教程形考任务[满分答案]
简明新疆地方史第1次平时作业

试卷总分:100  得分:100
1.自公元60年起,汉朝就相继在伊犁河谷、轮台、尉犁屯田,后来扩大到全疆各地。( )

2.公元前127年至公元前119年,西汉在内地通往西域的咽喉要道河西走廊上陆续设立武威、张掖、酒泉、敦煌四郡(史称“河西四郡”)。( )

3.1995年,新疆乌鲁木齐阿拉沟古墓出土了“五星出东方利中国”织锦护臂。( )

4.新疆各民族文化和中原文化血脉 相连、息息相通,各民族都对中华文化的形成和发展作出了贡献。( )

5.公元前138年、公元前119年,汉武帝两次派遣( )出使西域,联合月氏、乌孙等共同对付匈奴。
A.张骞
B.卫青
C.霍去病
D.郑吉

6.公元前( )年,秦王嬴政统一六国,结束了中原等地区长期以来割据混战的局面,建立了历史上第一个统一的封建王朝—秦朝。
A.230
B.225
C.221
D.202

7.下面哪项技术不是在秦汉时期就已经传入西域的?( )
A.印刷技术
B.铸铁技术
C.打井技术
D.犁耕技术

8.”丝绸之路”的始发地是长安(今陕西西安)。( )

9.产生于古代波斯的祆教不是最早传入新疆地区的外来宗教。( )

10.新疆特殊的( )的特点决定了新疆地区宗教的多元性。
A.地理位置
B.多民族聚居
C.多文化交融
D.气候环境

11.秦汉时期新疆地区宗教的多元性是由其( )的特点决定的。
A.特殊的地理环境
B.多民族聚居
C.多文化交融
D.经济发展不均衡

12.历史推论离不开对史实的正确解读。下列推论中对的是( )。
A.丝绸之路的开辟——促进了东西方经济、文化交流
B.汉武帝采取一系列稳定社会局面的措施——出现“光武中兴”的治世局面
C.东汉后期外戚宦官交替专权——动摇了东汉的统治
D.黄巾起义——沉重打击东汉的统治

13.先秦至秦汉时期,中原地区与新疆地区的商业交流活动比较频繁,传入新疆地区的商品主要由丝织品、铜镜、漆器、木器等,其中以( )为大宗。
A.丝织品
B.铜镜
C.漆器
D.木器

14.汉武帝统治时期,接受( )“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的建议,把儒家学说立为官方正统思想,使儒家忠君守礼的思想成为大一统政权的精神支柱。从此,儒学居于主导地位,为历代王朝所推崇,影响深远。
A.董仲舒
B.扬雄
C.司马相如
D.杜林

15.先秦至秦汉时期的宗教演变,奠定了此后新疆地区多种宗教并存的基础,也促使新疆地区与中原地区的宗教产生紧密联系。( )

2023年春季学期简明新疆地方史第2次平时作业
试卷总分:100  得分:100
1.魏晋南北朝时期,许多少数民族都强调自己是华夏子民。( )

2.魏晋南北朝时期,是我国各民族大迁徙的时期,但并没有实现大融合。( )

3.魏晋南北朝时期在西域设立过的行政管理机构有( )。
A.西域长史
B.戊己校尉
C.郡县制度
D.军镇制度
E.行省制度

4.魏晋南北朝时期,在我国北方地区先后建立政权的少数民族有( )
A.匈奴
B.鲜卑
C.羯
D.氐
E.羌

5.魏晋南北朝时期,中原等地区与新疆地区密切的政治、经济、文化往来,加速了新疆地区与中原等地区的一体化进程,为隋唐大一统创造了有利条件。( )

6.魏晋南北朝时期,新疆地区形成了以佛教为主,多教并存的格局。( )

7.魏晋南北朝时期,新疆地区主要的佛教中心有( )。
A.于阗
B.疏勒
C.龟孜
D.高昌

8.教东传和道教西渐,体现了新疆新疆地区宗教不断走向( )的历史趋势。
A.国际化
B.中国化
C.大众化
D.世俗化

9.维吾尔族先民的主体是隋唐时期的回纥人,活动在蒙古高原。( )

10.626年,唐太宗李世民即位,次年,改年号为 ( )。
A.武德
B.永徽
C.贞观
D.开元

11.618年,隋炀帝被 叛军杀死,李渊称帝,建立唐朝,定都( )。
A.洛阳
B.长安
C.建康
D.江都

12.658年,唐迁安西都护府于( )。
A.龟兹
B.焉耆
C.乌孙
D.若羌

13.安西都护府管辖范围包括葱岭以西、波斯以东、阿姆河以南的广大地区,共计 ( ) 个都督府 。
A.2
B.21
C.20
D.23

14.唐太宗励精图治,纳谏如流,在位期间政治清明,经济繁荣,文化昌盛,版图扩大,人口增多,生活安宁,史称“开元盛世”。( )

15.裴矩编写了( ),记述了西域各城郭自西汉到隋朝期间的历史演变,描述了西域的山川河流,记录了各地的民俗风土。
A.《大唐西域记》
B.《西域记》
C.《西域图记》
D.《 新唐书》

16.高昌回鹘有佛寺50多处,佛寺内藏有( )等汉文书籍。
A.《大藏经》
B.《唐韵》
C.《玉篇》
D.《经音》

2023年春季学期简明新疆地方史第3次平时作业
试卷总分:100  得分:100
1.喀喇汗王朝把佛教纳入政治体系中进行管理,设“僧统”一职管理佛教僧人。( )

2.五代辽宋金时期,在政治、经济、文化密切交流的基础上,新疆各民族以( )为主干逐渐融合,为形成今天的维吾尔族奠定了基础。
A.回鹘
B.鲜卑
C.突厥
D.匈奴

3.伊斯兰教传入以前,新疆地区以( )为主。
A.道教
B.基督教
C.佛教
D.摩尼教

4.高昌回鹘佛教壁画艺术在发展过程中, 不断吸收多种艺术养分,无论是题材上,还是绘画技法上,都带有明显的( )与多元文化痕迹。
A.中原宗教艺术
B.欧洲文艺复兴
C.欧洲宗教艺术
D.佛教文化艺术

5.五代宋辽金时期,在新疆地区各种手工行业中,最具特色的是( )技术。
A.纺织
B.烧陶
C.玻璃制造
D.冶金

6.喀喇汗王朝建立后,吞并了于阗王国,但其治下的于阗仍与( )保持着密切的朝贡关系。
A.西夏
B.大辽
C.金朝
D.宋朝

7.10世纪,由契丹人建立的辽朝开始对西域产生重要影响。特别是控制着丝绸之路要冲的高昌回鹘人与契丹人关系非常紧密。( )

8.979 年,( )结束了五代十国的割据局面,实现了局部统一。
A.唐朝
B.北宋
C.南宋
D.周朝

9.西夏是我国党项人建立的政权。党项是羌人的一支,原生活在我国西南地区。( )

10.五代时期,西域存在着三个地方政权:( )、( )和( )。
A.吐鲁番王国
B.高昌回鹘王国
C.于阗王国
D.喀喇汗王朝

11.“安西四镇”是唐朝在西域重要的军镇布局,“安西四镇”主要包括
A.龟兹
B.焉耆
C.于阗
D.疏勒
E.敦煌

12.盛唐时期 ,边塞诗代表人物有( )等。
A.岑参
B.王昌龄
C.高适
D.李白

13.隋唐时期,新疆地区各种宗教并行不悖,融洽相处,共同发展。高昌地区( )等不同宗教的信徒长期共同生活在一起。
A.佛教
B.景教
C.道教
D.摩尼教
E.祆教

14.隋唐时期,在手工业方面,新疆地区有( )等金属的开采、冶炼和加工,能制造日用器皿、生产工具和银钱铜币等。
A.铁
B.铜
C.钢
D.金
E.银

15.回鹘西迁后,与当地民众相互交流学习,不仅继承发展了新疆地区的( )种植业等,也逐渐从畜牧业为主转变为农业生产为主,生活方式也从游牧逐渐转变为定居。
A.葡萄
B.西瓜
C.荔枝
D.李子

2023年春季学期简明新疆地方史第4次平时作业
试卷总分:100  得分:100
1.乾隆末年,为了促进各民族之间的交流互通,清政府下令专门编纂了( )。
A.《御制五体清文鉴》
B.《西陲要略》
C.《天山客话》
D.《伊犁府乡土志》

2.清代建省初期,随着近代工业的发展和民族工业资本的出现,诞生了新疆近代社会的两大阶级-民族资产阶级和工人阶级。( )

3.以( )为界标,清朝历史分为前、后两期。
A.爱新觉罗·努尔哈赤建立大金政权
B.1840年鸦片战争
C.皇太极改女真为满洲
D.欧洲资产阶级革命和工业革命

4.清政府依据( )和( )的原则,建立起州县制等不同的管理模式。
A.因地适宜
B.因俗施治
C.实事求是
D.无为而治

5.清政府在新疆实行满语文、汉语文、维吾尔语文通用的政策,这加速了新疆各民族文化的交流交融。( )

6.1884年,新疆建省,( )发生重大变化,给新疆文化的提升带来了新的契机。
A.政治
B.经济
C.文化
D.军事体制

7.( )年11月17 日,清政府废除原有军府制,在新疆地区建省,取名“新疆”,意为“故土新归”。
A.1883
B.1884
C.1885
D.1886

8.( )是蒙古在各地设置的最高监治长官,负责“户籍口,收赋税,签发兵丁”。
A.达鲁花赤
B.札鲁忽赤
C.必阁赤
D.探马赤

9.1280年,元朝在高昌回鹘境内设( )作为管辖西域的最高军政机关。
A.市舶司
B.西域都护府
C.北庭都护府
D.西安都护府

10.元朝时期新疆地区的( )、( )和( )继续发展,大批蒙古人的生产生活方式逐步从游牧转向农业定居,新疆地区与中原地区依然保持着密切的经济交流。
A.农业
B.手工业
C.商业
D.工业

11.畏兀儿农学家鲁明善撰写的( ),是当时关于农学研究的重要著作,在我国农学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
A.《农书》
B.《农桑衣食物撮要》
C.《农政全书》
D.《农桑辑要》

12.1206年,元太祖铁木真统一蒙古各部,建立蒙古政权,被尊称为( )。
A.成吉思汗
B.文天祥
C.忽必烈
D.赵匡胤

13.中国共产党人进入新疆后,始终引领着新疆反帝反封建斗争的方向,并最终带领新疆各族人民迎来了和平解放。( )

14.近代以来,随着中国步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新疆存在着三种矛盾,引发了一系列不同性质的斗争,这三种矛盾分别是( )。
A.封建主义与各族人民大众的矛盾
B.帝国主义与中华民族的矛盾
C.新疆各族人民和民族分裂势力的矛盾
D.新疆各族人民和官僚资本主义的矛盾

15.新疆是我国神圣不可分割的领土,分裂势力必将受到严惩。新疆开始隶属中央政府管辖、成为我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历史事件是( )。
A.张骞出使西域
B.开辟丝绸之路
C.西汉政府设立西域都护
D.昭君出塞

2023年春季学期简明新疆地方史教程期末考试
试卷总分:100  得分:100
1.顺治元年即( )年,清军入关,并定都北京。
A.1644
B.1645
C.1646
D.1648

2.以( )为界标,清朝历史分为前、后两期。
A.爱新觉罗·努尔哈赤建立大金政权
B.1840年鸦片战争
C.皇太极改女真为满洲
D.欧洲资产阶级革命和工业革命

3.张骞第一次出使西域的目的是( )。
A.引进农作物品种
B.推动经济交流
C.加强友好往来
D.寻求军事联盟

4.元朝还专门在新疆地区设立( )进行贸易。
A.集市
B.商业区
C.市场
D.圩市

5.高昌回鹘佛教壁画艺术在发展过程中, 不断吸收多种艺术养分,无论是题材上,还是绘画技法上,都带有明显的( )与多元文化痕迹。
A.中原宗教艺术
B.欧洲文艺复兴
C.欧洲宗教艺术
D.佛教文化艺术

6.1141年,宋金签订( )。此后半个多世纪,宋、金之间不再连年激战,维持相对稳定的局面。
A.渭河协议
B.商丘协议
C.绍兴协议
D.淮河协议

7.979 年,( )结束了五代十国的割据局面,实现了局部统一。
A.唐朝
B.北宋
C.南宋
D.周朝

8.( )是唐朝前期一项重要的土地制度,均田制在中原地区实行的同时,还推行于边陲。
A.井田制
B.均田制
C.屯田制
D.封建土地所有制

9.新疆建省后,布政使王树枏编纂的( )是第一部全省通志。该书在全国地方志中独具特色,体现了编纂者的国家意识,特别是国家主权意识和反侵略思想。
A.《钦定皇舆西域图志》
B.《钦定新疆识略》
C.《西域闻见录》
D.《新疆图志》

10.唐玄宗执政前期,年号“开元”,当时国库充盈,军事强大,民众生活安定,四夷宾服,史称 ( )。
A.“开元盛世”
B.贞观之治”
C.永徽之治”
D.永乐盛世”

11.魏晋南北朝时期,新疆地区引入的新的农作物品种是( )。
A.小麦
B.高粱
C.水稻
D.青稞

12.327年,前凉设置( ),下辖田地等县,这是中原的郡县制度第一次在新疆地区出现。
A.伊吾郡
B.高昌郡
C.西州郡
D.鄯善郡

13.下面哪项技术不是在秦汉时期就已经传入西域的?( )
A.印刷技术
B.铸铁技术
C.打井技术
D.犁耕技术

14.我国的郡县制度发端于先秦,确立于( ),对中国统一多民族国家的巩固起了重要作用。
A.秦汉
B.魏晋
C.隋唐
D.元明

15.公元前( )年,秦王嬴政统一六国,结束了中原等地区长期以来割据混战的局面,建立了历史上第一个统一的封建王朝—秦朝。
A.230
B.225
C.221
D.202

16.清朝统一新疆地区后,新疆地区与中原地区商业贸易日趋活跃。当时中原地区与新疆的贸易道路主要有两条( )。
A.是直隶、山西商贾行走的北道
B.陕甘商贾行走的西路
C.巴里坤以南的南路
D.伊犁以东的东路

17.清政府依据( )和( )的原则,建立起州县制等不同的管理模式。
A.因地适宜
B.因俗施治
C.实事求是
D.无为而治

18.元朝时期新疆地区的( )、( )和( )继续发展,大批蒙古人的生产生活方式逐步从游牧转向农业定居,新疆地区与中原地区依然保持着密切的经济交流。
A.农业
B.手工业
C.商业
D.工业

19.喀喇汗王朝时期,文学艺术得到很大发展,出现了一批优秀文学作品,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 )与( )。
A.《突厥语大词典》
B.《二宗经》
C.《福乐智慧》
D.《西使记》

20.五代宋辽金时期,在新疆地区活动的民族主要有( )、( )、( )、( )、吐蕃,还有大批的契丹人等为主。
A.回鹘
B.葛逻禄
C.样磨
D.汉

21.盛唐时期 ,边塞诗代表人物有( )等。
A.岑参
B.王昌龄
C.高适
D.李白

22.维吾尔族是经过长期迁徙、民族融合形成的。维吾尔族先民的主体是隋唐时期的回纥人,活动在蒙古高原,曾经有( )等多种译名。
A.乌护
B.袁纥
C.乌纥
D.韦纥
E.回鹘

23.魏晋南北朝时期,新疆地区主要的佛教中心有( )。
A.于阗
B.疏勒
C.龟孜
D.高昌

24.魏晋南北朝时期在西域设立过的行政管理机构有( )。
A.西域长史
B.戊己校尉
C.郡县制度
D.军镇制度
E.行省制度

25.历史推论离不开对史实的正确解读。下列推论中对的是( )。
A.丝绸之路的开辟——促进了东西方经济、文化交流
B.汉武帝采取一系列稳定社会局面的措施——出现“光武中兴”的治世局面
C.东汉后期外戚宦官交替专权——动摇了东汉的统治
D.黄巾起义——沉重打击东汉的统治

26.刘锦棠认为应从维吾尔族儿童抓起,于是聘请老师进行授课,以《小学》《孝经》《论语》等汉文典籍教育维吾尔族学生。( )

27.新疆建省后,布政使王树枏编纂的《新疆图志》是第一部全省通志。( )

28.清代是我国当代多民族分布格局的基本奠定时期。汉、满、蒙古、回、藏等 50 多个民族在统一局面下共同生活,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多元融合以及各民族大杂居、小聚居的分布特点,“陶熔满汉之第一要务”得以实现。( )

29.1884年11月17日,新疆建省。刘锦棠为第一任巡抚。( )

30.元明时期,新疆地区各民族进一步融合,蒙古人尤其是察合台汗国的蒙古人基本和畏兀儿人融为一体,为畏兀儿补充了新鲜的血液。( )

31.元朝时期,我国大一统国家的建立,使各民族长期比邻而居,互相影响,民族融合再现高潮。( )

32.宗教极端思想同伊斯兰教有着根本区别。( )

33.《突厥语大词典》创作于1072—1074 年,作者马赫穆德·喀什噶里,内容涉及喀喇汗王朝时期的政治、经济、文化、历史、地理、风土人情等诸多方面。( )

34.五代宋辽金时期,西域各政权都以朝贡为契机,与中原地区进行贸易,进一步密切了各民族间的友好联系,丰富了新疆地区与中原的经济文化交流。( )

35.隋朝时期,汉语成为官方通用语言,儒家思想文化在新疆广泛传播,《诗经》、《尚书》、《仪礼》等儒家经典广为流传。( )

36.北庭都护府统辖范围包括天山以北、楚河以西至里海以南的广大地区,共计20个都督府。( )

37.魏晋南北朝时期,新疆地区形成了以佛教为主,多教并存的格局。( )

38.政教分离是清政府处理伊斯兰教事务的基本政策。( )

39.中央决定在迪化设立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对外称“第三招待所”,林基路为负责人。( )

40.中国共产党人进入新疆后,始终引领着新疆反帝反封建斗争的方向,并最终带领新疆各族人民迎来了和平解放。( )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